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开展2023年度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许建涛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7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高台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通过法律条文解释、案例宣传等方式,为用人单位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指派专职劳动保障监察员对劳动用工人数较多的单位提供上门服务,针对用人单位在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参加社会保险、遵守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和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审查,及时解决用人单位遇到的各种问题,精心指导用人单位依法依规申报,确保集中评价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对用人单位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监管。对守法诚信的用人单位,引导其自我规范;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大督查监察力度,对失信或违法的用人单位,实行重点检查和监管;对严重失信、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用人单位,按规定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行为。提升精准监管服务效能,促进用人单位履行诚实守信的社会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和就业环境双重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